徐州疾控中心举办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难点及统计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有效解决徐州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高本地区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徐州市疾控中心于12月25日举办了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难点及统计技术应用培训班。来自市、县(市)、区疾控中心质管科负责人、检验检测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检验检测人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市疾控中心质管科科长殷红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继民出席会议,同时特邀江苏省疾控中心潘红星主任和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辉处长前来授课。

  培训开始前,许继民主任对各地区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进行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会上,张辉处长全面分析了检验检测机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从监管的角度对徐州地区检验检测机构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就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潘红星主任就实验室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员监督做了详细讲解。市疾控中心消媒科、卫生科、卫生检验中心检测人员分享了仪器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确认和校准因子的利用,此项工作为市疾控中心三年不断的摸索形成的较为成熟的确认方法,目前在行业中走在前列。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探索统计技术在质量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希望各地区应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探索,逐步将成熟的方法予以推广。培训结束,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考核。

  此次培训,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难点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受到参会人员欢迎。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统计技术应用的探索,促进本地区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