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联合督查组督查丰县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绩效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1月28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计生委、省卫生监督所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到丰县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绩效工作督查,市相关单位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丰县卫生计生委关于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免疫规划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分组进行督查。第一组重点督查丰县疾控中心各类疫苗购进、储存、运输、接收、分发等环节资料;对冷链设备的维护、温度记录、冷库的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丰县今年各类预防接种单位创建与验收工作资料进行审查。第二组重点督查金陵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现场查看接种门诊设置、人员配置、公示、布局、设备和器械配置、接种服务与管理等资料;随机抽查金陵中心小学和幼儿园50名学生,核查建卡率及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并对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采取考试形式进行技能考核。

  督查组现场检查完成后,进行了意见反馈,认为丰县疫苗流通使用管理和各类预防接种单位文件整理规范,工作计划有序,接种人员业务素质较高。但同时指出丰县二类疫苗存在接种单位自提现象、接种单位对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存在不足等问题,并对丰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丰县定针对问题认真组织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大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