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开展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初评优秀单位复审工作

 

  根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关于做好2017年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受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委托,我所前期开展了全市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治分类试点综合评价工作,通过看资料、听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最终评出优秀单位3家,合格单位353家,重点监督单位4家。

  为严格把关、保证质量,最终确定优秀单位名单,近日,市卫计委抽调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技术专家对初评3家优秀单位进行现场复审,参加复审的专家有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王凯、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夏静、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勇、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二处处长王雪玲、市肿瘤医院院感科科长张方方。本次复审专家组秉着高标准、严要求、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医院自我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和抽查重点科室等形式进行,专家分两组重点对消毒供应中心、内镜诊疗中心、口腔科门诊等重点科室的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查,随后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会议室组织专家专题讨论,汇总复审情况,专家组提出书面反馈函并令各单位积极整改。结合各单位的整改情况,专家组将最终确定我市综合评价复审优秀单位,作为优秀典型予以通报并上报省卫生计生委,确保综合评价优秀单位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下一步,我所还将要求综合评价为重点监督的4家单位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对标找差,抓细节、抓重点、抓苗头,坚决防范院内传染性、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力求通过该项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