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卫计委扶贫帮困送实惠 组织失独父母等600多人免费体检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新沂市卫计委建立健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加大对困难计生家庭的帮扶救助力度,让更多的困难计生家庭得实惠,赢得了群众称赞。

  实行“慰问关怀式”帮扶。卫计委党委积极组织卫计系统党员干部进行排查走访,掌握困难计生家庭、因病致贫的特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激励健全台账,定期或不定期对困难家庭进行回访、慰问,并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及送一张体检卡、一本政策宣传资料、一份慰问金、一份慰问品,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实行“心里疏导式”帮扶。对于残疾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积极开展系列心里疏导活动,面对面,“一对一”帮助其排解心里压力和痛苦。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和信息咨询等活动,为他们搭建一个及时、便捷的信息交流平台。

  实行“健康关爱式”帮扶。针对一些计生特殊家庭,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组织失独父母等600多人进行免费体检,成立“家庭健康指导组”主动为家庭成员上门开展医疗诊治和健康指导2000多人次。

  实行“实际引导式”帮扶。对存在“等、靠、要”思想的困难计生户,采取“一对一”正面引导,激发其脱贫致富的热情,切实做到“授人以鱼”从根本上帮助他们靠自己双手拜托贫困窘境,逐步走上富裕之路。

  实行“就业指导式”帮扶。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排查、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咨询等方式,摸清特困户和困难计生户从业、创业、需求等情况,建立培训台账。利用远程网络,协调相关部门专家,提供免费创业就业技能培训800人次,不断提供他们的技能和素质,切实增强其就业创业竞争力。

  实行“多向联动式”帮扶。积极联合农业、文化、科技等部门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因病致贫的特困户、计生困难家庭现场提供科技指导3000余人次,该委还积极与民政、妇联、团市委及扶贫等部门联合,对计生家庭发展种植、养殖等项目给予无息贷款、贴息贷款,组织卫计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缺乏劳力的农户抢收抢种,免费义诊。通过结对帮扶,捐款捐物等形式对遭受意外灾害和意外事故的计生家庭给予援助,近全力帮助每一户计生家庭提高生活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