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卫计委举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有效预防禽流感的暴发与流行,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断和处置能力, 11月14日,云龙区卫计委举办了全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感染预防与控制培训班,区疾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人员和全区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市民政医院呼吸科专家主讲,重点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在发现疑似禽流感患者后如何进行初步诊断、处置和转诊等进行讲解。区疾控中心立足现场应急处置,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防护等操作技能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区卫计委应急办领导对全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对基层医疗机构在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和职责进行了强调,要求严格按照市卫计委要求全力抓好具体措施的落实。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基层医护人员人感染禽流感诊断和处置工作能力,进一步夯实了禽流感预防控制网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