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卫计委举办学校校医和保健老师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贾汪区教育局联合贾汪区卫计委于11月13日在贾汪区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贾汪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强化行动启动会暨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 培训班。区教育局、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及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高职校、教育中心分管校长和校医(保健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区卫计委疾控科科长就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强化行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责任心;二是认清形势,注重防治结核工作基础知识与新知识的学习;三是群策群力,加大学校结核防治工作力度,做好学校预防工作计划。

  贾汪区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为校医及保健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肺结核病简介、肺结核病人的发现和治疗、肺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国家对肺结核病人相关免费政策、学校肺结核疫情处理程序等。培训穿插了许多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的案例,做到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过程中,各位校医、保健老师认真听讲,做了大量笔记,培训后将培训资料(幻灯片)发给了各参培人员。

  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强调了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在校内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宣传画或者制作黑板报、在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课、利用媒体向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等一系列途径,提高贾汪区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把防治知识传递给家庭成员。

  通过此次培训,对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及对贾汪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指导作用,为今后学校防控结核病的发生和流行,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