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抽检390户居民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了解居民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按照国家规定的监测调查方案和抽样方法,睢宁县三个镇六个调查点390户居民被抽取为调查监测对象,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的全国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工作。

  此次监测调查由睢宁县疾控中心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调查队入户开展,采用全国统一的《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知晓率、基本健康行为形成率和基本健康技能掌握率三个方面,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和情景题,由调查员使用调查专用PAD入户对15—69岁的城乡常住人口进行访谈式调查,并及时汇总相关数据上报省项目办。

  入户调查员持证上岗,对被选中的住户进行入户调查,同时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以促进城乡居民形成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方式。调查活动为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乡镇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健康教育工作效果,为制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