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疾控中心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全面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危害,有效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丰县疾控中心及时调整卫生应急体系,并于11月10日下午,举行了2017年丰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突发事件卫生应急演练,6个应急专业组共3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以丰县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传染病疫情为背景,分别展示了人员集结、防护用品穿脱、预检分诊、标本采集接送、专家会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标本采样到疫情报告、现场消毒、健康宣传等应急响应措施,生动、直观地展现了疫情处置的全过程。演练中,各应急处置组均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业务技术能力,整个过程进行流畅、操作规范,处置到位。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面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组织领导、协调能力以及应急队伍的现场调查、分析和处置能力,并针对应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缺陷进行整改和完善。以确保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高效、科学、有序的启动应急响应并开展应急工作,为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