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小学生肺功能监测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根据江苏省卫计委、环保厅、教育厅、气象局、爱卫办联合制定的《2017年江苏省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方案》(苏爱卫办【2017】27号)的要求,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14日在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开展了小学生肺功能检测工作。

  这次检测采用整群随机抽样方法,在徐州市科技小学选取3—5年级小学生171人(三、四、五年级分别为56人、55人、60人)进行肺功能测试,主要测试指标包括用力肺活量(FVC)、1秒用力呼气量(FEV1)、呼气峰值流速(PEF)、25%FVC时的用力呼气流量(V25或FEF75)和75%FVC时的用力呼气流量(V75或FEF25)。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市疾控将于12月份的雾霾天(AQI>200)时,再次对本次选取的171名小学生进行肺功能测试,以便通过对两次测试结果进行配对分析了解雾霾对小学生肺功能的影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