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2017年结核病业务工作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提高全市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7年11月7在颖都新锦江酒店举办了徐州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培训会。这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所专家陆伟所长、周扬主任授课。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各结核病定点医院网报人员、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结核病防治工作业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副科长张海清主持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余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进一步提高病人主动发现意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落实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工作,加大患者发现力度;二、非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发现、报告、转诊工作制度,统一扎口管理,确保无漏登漏报情况发生;三、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对病原学诊断的重视程度,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加快新诊断技术的应用,提高病原学检测阳性率,合理设置门诊布局,加强院内感染控制;四、加大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力度,发现的耐多药患者及时纳入治疗管理,强化全程规范诊疗管理。

  培训班上,陆伟所长站在全省高度对结核病综合防治模式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新的结核病诊断标准进行了解读;周杨主任对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了说明;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专家就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与调查处置、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结核病登记报告转诊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闭卷考试,合格率达100%,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此次业务培训贴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了各级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为有效提升结核病防控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