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2017年消毒与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促进全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切实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2017年11月6-7日,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消毒与病媒生物监测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以及各市直属医院感染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特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燕、省疾控中心消媒所所长褚宏亮和副所长吴晓松前来授课,会议由徐州市疾控中心消媒科科长葛小伍主持,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参会。

  常主任指出,消毒在传染病防控和院感控制中有着重要地位,今后要朝“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方向努力;同时基层监测水平参差不齐,提高监测人员工作水平刻不容缓;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质量要不断提升,要为虫媒传染病预警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培训会上,徐燕副主任就内镜消毒灭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实际操作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褚宏亮所长就登革热虫媒传染病应急监测、常规监测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述,以及对登革热的预防和控制相关技术做了介绍;吴晓松副所长对标准预防,特别是重点传染病的防护隔离进行详细阐述,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了他在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防控中的经历和感悟;最后市疾控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医院消毒质量监测相关规范和要求以及医院污水监测等相关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初步掌握了登革热预防控制技术和蚊虫监测要求;系统学习了传染病疫情处置中的标准预防,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消毒与病媒生物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