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荣获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季度考核第一名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市创建办对徐州食药监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进行通报表扬,近日,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季度考核结果公布,徐州食药监局在同类单位中以93.956分排在季度考核第一名。

  一是提前部署,统一标准。以市创建办名义下发《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统一标准,细化落实,从证照管理、文明标语、环境整治、工作衣帽等8个方面,对小(微)餐饮整治开展专项督导,确保创建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精准创建,定期调度。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备检点周边、校园周边、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区域和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监管薄弱区域的创建工作。连续召开3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通报问题,落实整改。三是现场推进,以点带面。先后在铜山、泉山、鼓楼、云龙区召开餐饮业创建现场推进会,组织各区局对创建达标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拓宽思路、对标找差,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四是明查暗访,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检查,不定期对32家宾馆饭店和测评点周边小餐饮店开展督查暗访,累计暗访督查餐饮经营单位670家次,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落实定人、定点、包挂督办。五是严格考核,强化问责。采取每月暗访与定期考核、通知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区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打分排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明确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徐州食药监局组织了三次专项督查活动,分别对示范店创建及周边小餐饮、烧烤、文明餐桌再次进行监督检查,严防问题反弹。10月份,市创建办印发巡查通报,对徐州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进行了通报表扬,顾嘉骏书记在市创建办工作例会上作经验介绍。下一步,徐州食药监局将继续抓好食品药品监管职责范围内的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宾馆饭店、小餐饮、食品经营店的督查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见效,着力构建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