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药监局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1月1日,徐州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朱信敏局长带领大家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大会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新时代食品药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朱局长从40个新内容新举措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并要求全体食药监系统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制订方案学。围绕省局、市委的学习部署和要求,制定完善学习方案,科学安排学习课题,做到有措施、有重点、有计划、有成效。要领导带头学。徐州市食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切实做到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学实,做好标杆。要形式多样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集中轮训、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适时开展交流学习心得、演讲比赛等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努力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做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

  三是切实转化好学习成效,全力以赴抓好食品药品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新时期的目标任务,研究谋划好明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结合2018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申报,制定全年各项目标和重点工作,根据总局统一部署,推动药品医疗器械改革,鼓励创新落地生根。四是要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四有两责”要求,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