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联合云龙区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净化全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巩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监督检查成果,提高公众医疗美容卫生法律法规知识,11月3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云龙区卫生监督所在云龙区万达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卫生监督执法为民 严打非法医疗美容”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卫生监督所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展板上患者遭受非法医疗美容伤害的真实案例吸引不少市民的驻足议论。“在进行瘦脸、脱毛、针灸减肥等医疗美容项目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去,理性消费、安全求美,自觉抵制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在场的卫生监督员不断这样提醒着参观的市民。同时,他们还向市民宣传着非法医疗美容的特点及危害,教大家如何鉴别真假医疗美容药品和器械,告知徐州市专业医疗美容机构名单,普及就诊维权知识,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医疗美容知识宣传彩页300余份,接收调查问卷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不少年轻的市民还用手机拍下展板内容,表示宣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要让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一起参与,让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无处遁形。

  2017年,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不断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对涉及医疗美容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紧抓不放,抓细抓实。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按照部门职责分工,以问题为导向,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对非法医疗美容机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徐州百姓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医疗美容服务市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