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开展消除疟疾培训班 传染病院、中医院参加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切实提高云龙区医疗卫生机构疟疾检测与防治能力,规范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消除疟疾进程,云龙区疾控中心于9月15日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消除疟疾培训班。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康复医院、云龙医院等十家医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主讲人系统讲解了疟疾的病原学理论及疟原虫镜检要点、血片制作及染色技术等理论知识。云龙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李玉波介绍了徐州疟疾流行情况与消除疟疾工作进展。

  2010年开始实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以来,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落实、加强传染源管理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按照《江苏省消除疟疾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的要求,扎实开展发热病人镜检疟原虫,疟疾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与疫点处置,广泛开展疟疾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等工作。去年云龙区已顺利通过消除疟疾的县级考核,今年正紧锣密鼓地做着各项准备,以顺利通过消除疟疾的市级考核。

  此次培训,学员认真学习疟疾防治理论并在显微镜下仔细鉴别了各种形态下的疟原虫。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临床医生和镜检人员的理论测试和疟原虫读片考核,各学员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