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准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9月11日,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评审专家徐州市疾控中心质管科科长殷红,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相关要求,对云龙区疾控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标准变更现场评审。

  殷科长听取了中心主任、技术负责人申涛与中心办公室主任、质量负责人马良良关于实验室能力建设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的介绍,同时审阅了标准变更申请表、已通过资质认定项目表及相关方法确认记录,考察了检测设施和环境条件,审查了相关仪器设备配备及溯源情况,抽查了相关仪器设备档案和专业人员业绩档案。评审组认为云龙区疾控中心标准变更后各项条件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持续具备开展食品和公共卫生变更标准的检测能力;具备按国家有关标准、规程和规范开展相应检验检测工作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第三方公正性检测。殷科长同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评审共包括中心通过资质认定检测能力范围内49项参数的标准变更,评审组现场全部予以确认。通过本次变更,中心在用检测标准与方法均为最新有效,确保了中心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和质量管理,为维护公众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更加全面的优质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