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控中心来徐督导结核病分级诊疗与综合防治服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9月11-13日,江苏省卫计委组织专家组到徐州督导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模式工作的进展情况。督导组由省疾控中心四名结核病防治专家组成,徐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工作。督查内容涵盖市、县两级卫计委、疾控中心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模式工作的方案制定、发动培训、组织推进等情况;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新沂市人民医院、邳州市人民医院结核病患者的诊疗规范性、实验室新诊断技术使用情况;结核病重点人群耐多药可疑者筛查情况并抽取痰片进行质控;专家组还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了解重点人群中结核病筛查、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健康服务管理情况,走村入户随访4名涂阳肺结核患者,详细了解结核病人发病及治疗管理情况。

  经过检查,督导组对徐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徐州市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服务模式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落实,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专家就普通肺结核患者治疗中左氧氟沙星的应用、病历书写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徐州将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提高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