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开展中药提取物检查 维护中药生产经营秩序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落实提取物管理要求,强化中药提取物监管,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徐州食药监局对辖区内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中药生产企业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

  一是制订实施方案。向各县市区局和辖区内生产企业传达国家总局和省局关于开展中药提取物专项检查的要求,充分认识强化持续中药提取物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提取物生产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坚决维护中药生产经营秩序,强调企业要强化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自主自觉按照规范进行生产。二是督促企业自查。要求凡涉及到中药提取物生产和使用的企业,对照检查内容分类分重点、全面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完成自查报告;三是全面监督检查。根据我市监管实际和品种特点进一步细化检查方案,对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中药生产企业和集团内共用、异地设立提取车间的药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要求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对中药提取物备案实施情况逐一进行核实并开展延伸检查,重点关注中药提取物来源合法性、提取物生产合规性及提取物存储转运环节质量保证措施落实是否到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