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开展火锅类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加强原材料抽检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徐州食药监局部署各地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摸清监管底数,加强监督检查。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逐一排查,摸清底数;严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食品加工过程操作情况;加强对火锅原材料、底料、调味料的监督抽检。

  二是开展“明厨亮灶”,推进透明共治。积极在火锅店推进“明厨亮灶”建设,通过视频监控或者透明玻璃幕墙等方式,将操作间、洗消间等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公开展现给消费者,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案件查处。强化日常监管与稽查执法的协同配合,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立案,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好信息沟通、案件移送、联动执法等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