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核医学科李智勇主任为全院护理人员作131I治疗甲状腺癌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9月6日下午5点半,徐医附院核医学科李智勇主任应护理部邀请在新病房大楼21楼第一会议室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131I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为主题的讲座。

  李智勇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核医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介绍了核医学的三大重要组成部分:诊断核医学、治疗核医学、体外分析技术以及它们在临床工作中应用价值,着重讲解了131I在分化型甲状腺癌中的应用。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近年来甲状腺癌呈高发态势,10年之间增长了2倍多,现在已经位于全国女性肿瘤的第四位。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治疗主要依靠三部曲,手术治疗、131I治疗及激素替代治疗,有效降低了甲状腺癌的复发率和死亡率。它是一种需要多学科协作诊疗的疾病。现在核医学科正在进行全国由42家顶级医院参加的放射性碘难治性甲状腺癌-阿帕替尼-靶向治疗三期临床试验,目前入组病例最多。李智勇主任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智勇主任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李智勇主任就甲状腺的生理功能、甲状腺功能化验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核医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