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食药监局推进学校食堂检查 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开学前夕,为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自8月下旬以来,云龙区食药监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前介入,组织拉网式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此次检查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大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了天勤中央厨房、徐州医科大学食堂、公园巷幼儿园民富园分园食堂等单位。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餐具消毒、设施设备清洗、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成品配餐和转运等情况。对食堂重点检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仓库是否有过期食品、加工工具和容器是否清洗消毒、餐具消毒柜和紫外线消毒灯是否能正常使用、采购食品原料时是否进货查验、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检查时还对利用暑假进行升级改造的食堂进行了验收。针对检查发现的餐具消毒不规范、加工工具没有生熟分开标识等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改正并限期复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跟踪,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值守,保障食品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