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按照江苏省局和徐州市信用办工作部署,徐州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发挥示范作用。依托徐州市医疗器械协会,在会员单位中开展讲诚信、重信用工作评比,树立标杆,督促指导企业依法生产、合法经营。二是建立诚信机制。成立诚信自律监察调查小组,65家会员企业签定了诚信自律公约,并制订了《徐州医疗器械行业诚信企业评选办法》、《诚信企业自查表》,保障了诚信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把诚信建设作为飞行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指导企业遵守依法生产,合法经营;诚实守信,重合同守信誉,维护顾客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加强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布诚信建设进展情况,接受社会和企业的举报,对有违反诚信工作的企业,针对举报内容组织调查,向被举报企业提出口头或书面质询,并将处理意见反馈给举报人。五是完善激励措施。诚信企业评比活动坚持企业自行申报,填写《诚信企业自查表》,在网站、QQ群、维信群进行一周的公示,公示期间有举报企业违规行为的,经调查核实取消评比资格,连续两年被评为市诚信企业的推荐参加省诚信企业评比。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