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实行“四统一”管理 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以来,徐州食药监局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互联网+医疗器械模式,实行“四统一”管理,推动徐州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促进医疗器械企业与大数据、物联网、健康养老、生殖服务结合,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一是统一质量检验管理。指导医疗器械产业园商贸中心设立质量中心办公室,统一编写质量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表单,共享质量管理人员。统一配备办公桌椅和文件柜,统一制作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上墙展板,统一对经营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对进入园区的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

  二是统一财务票据管理。对于入驻企业,商贸中心提供共享财务中心人员的优惠政策,采用专业化财务软件,为每一个公司设立独立的文件夹,帮助入住企业办理财务工作,节约了经营成本。

  三是统一计算机信息管理。采用专业化的医疗器械经营管理GSP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集采购、销售、库存、财务、经营分析及GSP管理为一体,从医药经营企业的各个环节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行统一系统的管理,用信息化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四是统一仓储管理。仓库有专人管理,计算机上安装有GSP质量管理软件,当仓库管理员接到经营公司的商品需要进入仓库的电话,仓库保管员收到物流人员送达的商品,录入对应公司的账号将采购信息录入GSP软件,打印采购查验单交给质检员,质检员在采购查验单上签字后交还给仓库保管员。仓库保管员将商品放置在对应的货架上,完成入库工作。仓库管理员接到不同经营公司出库商品的电话,在GSP软件中录入出库信息,然后从对应货架取下商品,交给物流人员,完成出库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混乱现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