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完成三季度主城区城市饮水水质卫生监测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7、8月份,徐州市疾控中心按照省市相关工作方案的要求,联合水利部门、卫生监督部门和供水单位对主城区城市饮水进行了水质卫生监测。

  这次监测共设出厂水监测点3处、末梢水及二次供水监测点47处,除1处二次供水(某学校)微生物指标超标外,其余监测结果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该学校因暑假期间用水量明显减少,生活饮用水在二次供水设施中存留时间过长,且夏季炎热高温使饮水中消毒剂挥发速率明显增快,导致二次供水丧失持续消毒能力从而造成微生物指标超标的现象。市疾控中心指导该学校采取了向二次供水设施中投加持续消毒浮筒的方法对其二次供水进行消毒处理,水质复检结果显示其二次供水微生物指标合格。

  徐州市主城区三季度城市饮水水质卫生监测结果和复检结果已按时向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进行了报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