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着力构建激励诚信惩戒失信长效工作机制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加快推进“诚信徐州”和我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建立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促进食品药品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徐州食药监局对连续三年在食品药品领域无违法违规记录的和在税务等领域信用A级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许可、监督检查等事项中依法依规予以激励。

  徐州食药监局会同市信用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徐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通知》,各级食药监部门应通过本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定期向参与失信联合惩戒的部门提供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四品一械”生产经营者名单信息,并依据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失信情节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同时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在政府采购、土地供应、信贷融资、公司设立、资格资质认定、税收管理、评先评优等领域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今年以来,已有22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被徐州食药监局认定为一般失信,1家食品生产企业被认定为严重失信,并列入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