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一行赴市血液中心指导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更好为我市采供血和输血从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本地区血液管理工作和临床输血技术的发展,市血液中心今年牵头筹备成立徐州市输血协会。为加快成立进程,同时解决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血液中心专程邀请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上海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朱永明,中国输血协会监事长、北京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江苏省输血协会秘书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一行赴血液中心,就成立徐州市输血协会相关问题进行指导。8月19日,朱永明理事长一行应邀赴徐,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参与座谈汇报。

  会上,市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首先汇报了徐州市输血协会成立总体进展情况,同时指出,徐州市输血协会的成立受到中国输血协会、江苏省输血协会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包括向有关医疗机构征询意见、制定了协会章程(草案)、初步确定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以及专业委员会等,正在等待民政部门的审批。

  朱永明理事长听取汇报后,对徐州市输血协会成立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徐州市输血协会的成立开创了地市级输血协会省内先河,必将极大促进本地区输血医学事业快速发展,对血液管理及推进无偿献血制度的实施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徐州市血液中心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协会平台优势,为促进地区输血技术交流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朱理事长一行还对徐州市输血协会成立章程、职责、管理制度以及专业委员会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并详细审阅相关材料。

  会后,朱永明理事长、刘江主任、黄成垠副主任一行对市血液中心业务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针对当前业务发展和血源招募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给予解答。

  朱永明理事长一行来徐指导,进一步加快了我市输血协会的成立进程,破解了当前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的难题,为推动当前采供血工作、顺利完成年度目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