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医院专家团队前往青岛啤酒厂进行安全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11日,烈日炎炎,徐州仁慈医院专家团队应青岛啤酒厂邀请,前往位于金山桥开发区杨山路的青岛啤酒厂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上午9点30分,专家们准时到达,可以容纳一百多人的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青岛啤酒生产线上的一线工人们带着笔记本,准备学习相关的安全急救知识。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由仁慈医院综合内科周其华主任讲解中暑的防治、食物中毒的急救治疗与护理、心肺复苏三类和工人日常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接着由烧伤科周晶主任来主讲烧烫伤的急救处理。

  在中暑的防治话题中,周主任用中暑导致危险甚至危及生命的例子,向工人们说明了中暑的危害性。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工人们的阵阵掌声。

  现在正是夏季,因为烧烫伤入院的患者急剧增多,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了烧烫伤的意外事件,要怎么处理,大家除了一些土方法,并不了解科学合理的处理办法,周晶主任就用详细的说明,通俗易懂的操作,给工人们上了一堂关于烧烫伤急救知识的课程。

  之后,又由仁慈医院急诊科护士用带来的模拟人为工人们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在示范完毕后,工人们纷纷踊跃上台,自己亲身去体验一遍心肺复苏的流程。

  在安全讲座结束后,青岛啤酒厂的领导又组织工人在厂内实地进行安全演习,分别饰演中暑晕倒、意外烫伤、食物中毒三个场景,让工人们将刚刚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可以活用到日常生活中。

  两个多小时的安全演习结束后,工人们纷纷表示仁慈医院专家讲解的内容,不仅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经过专家的总结,更方便易懂,如若在平时真的遇到了这些情况,自己一定将今天学习到的知识运用起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