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17年第2季度血液质量分析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10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17年第2季度血液质量分析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质量主管王连友主持。会上,各业务科室以及综合科、物料仓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科室2季度质量过程及影响血液质量因素进行分析,质管科从血液的抽检、原辅材料的抽检、工艺卫生的监控、血液的收回、不合格血液的评价和输血反应的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分析会上王连友副主任指出,在1季度质量原因分析改进的基础上,本季度血液质量持续保持良好势头。具体表现在血液质量抽检结果符合国家标准,趋势分析正常、血液运输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感染管理工作得到强化,各业务部门均较好的完成了质量目标,证明了质量体系运行是充分、有效和适宜的。

  同时王连友副主任强调指出,回顾2季度质量过程检查情况,今年3季度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全血和血小板采集过程中的征询管理工作;二是加大科室内部培训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实效性、规范性,同时做好科室培训的年终统计工作;三是继续加大感染管理包括传染病的管理工作;四是加强业务过程中的细节管理,特别是核对环节;五是建议业务科室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多向质管科和分管领导反映,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必要时可以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分析讨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