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卫生监督所举办突发饮用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提高卫生监督所传染病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市人民饮水安全,8月8日邳州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一次突发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

  该所接到邳州市东方帝景城小区居民关于生活饮用水污染的投诉后,根据投诉发生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时间、地点、单位、污染范围、受影响的供水人群、中毒(患病)人数、主要临床症状、可疑污染物、事件原因的判定、危害程度及采取的主要措施,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要求等,该所按照预案的规定,立即安排现场科室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应急处理。各专业小组按各自职责进行分工处理,整个现场处理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储备情况、备战能力、应急组织、指挥协调能力和现场卫生应急处理工作组的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孔令木副书记对整个演练过程作了深入点评;徐海龙所长就进一步做好各类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时限,快速反应,强化科室之间有效沟通和协作;二是科学应对,有效宣传,积极主动做好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所有卫生应急人员保持通讯二十四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到,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