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药监局参加行风热线 现场解答群众食品安全问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8月8日,徐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朱信敏带领食品药品监管、稽查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四位一体”行风热线,通过电话、微信、微博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现场解答电话咨询6条、网络问询5条,现场核查4条。

  上线期间,朱信敏局长向通过电波向社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在食品药品安全打假治劣、示范创建、专项治理、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向社会公布了食品药品安全24小时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31。朱局长和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食品餐饮处、医疗器械处、保化监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群众关心的“为什么有的馒头特别白””农贸市场买的篜烙馍韧性特别大”“小区门口的理疗仪经营资质和产品质量”“会议推销保健品、净水机”“家用血压计血糖仪如何校验”“小区门口门面房经营烧烤是否合法”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在解答过程中,向群众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会销保健食品、小餐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保健食品、药品、食品添加剂相关科普知识,让群众了解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正确认识食品药品及食品添加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监督,提供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线索。同时,对部分问题下线后安排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向群众进行了电话回复,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理解。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