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隐蔽吃喝餐饮场所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突出“一桌饭”新生餐饮业态,加大对隐蔽场所吃喝问题的整治力度,徐州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隐蔽吃喝餐饮场所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违规设立、手续不全的餐饮经营场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出动执法人员807人次,排查居民小区98个,检查餐饮经营单位880家,发现隐蔽吃喝场所9家,依法取缔2家。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重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工作,联合分局、办事处、派出所等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实地察看、走访小区等形式进行拉网式检查。

  二是源头把关,从严登记。凡市场主体名称中含有“会所”字样,且经营范围含“餐饮、健身美容、休闲娱乐”的登记办件,从严把关、谨审慎核。

  三是加强监督,不留死角。对于持有有效证照的隐蔽吃喝场所按照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相关要求开展检查;对于违规设立、手续不全的,督促其尽快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拒不办证的依法取缔。

  四是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参与。印发隐蔽吃喝餐饮场所专项整治告知书,张贴在各个小区门口,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实时接收群众监督,并进一步深化投诉举报平台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完善维权网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