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开展“双城”创建迎检工作督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入攻坚期。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近日,徐州食药监局长朱信敏带领分管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走进创建一线,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准备工作。现场走访餐饮单位12家、药店4家、饮品店2家,提出整改建议4条。

  一是全员参与,责任明确。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成立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三位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十四位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牵头处室、安排专人负责联络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明确创建责任分工,凝聚创建工作合力。

  二是分工负责,突出重点。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标准,逐条、逐项分解,定责、定人、定岗,重点对沿街餐饮、药店等窗口单位进行巡查,突出对背街小巷餐饮的整治,加大投入,提档升级,大力营造创建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宣传,共治共享。利用电视台、电台、徐州日报等食品药品安全联办栏目,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宣传,加强教育培训力度,督促指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公示文明用语,提倡文明用餐,引导食药生产经营人员知晓、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共治共享创建成果。

  四是强化督导,整改落实。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对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确保将问题隐患处置在最小范围,力争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考核验收中少失分、得高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