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县区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年中会议7月7日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7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县区宣传工作年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会上,各县(市)区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谈建荣处长就各地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点评。尹葆华副主任对全市卫生计生宣传下半年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围绕重点工作,加强新闻宣传

  根据宣传工作先行先导的要求,各地要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立足高点,守好舆论宣传主阵地,加强新闻宣传,加大正面引导力度,宣传重大工作的新进展和好做法。 多形式、多角度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抓住典型宣传,弘扬职业精神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典型宣传将是卫生计生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宣传任务,对身边典型事例和人物的挖掘和宣传,从榜样身上看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将是宣传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要积极开展卫生计生典型的选树、培育和宣传工作,要紧紧抓住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加大对本单位先进典型的宣传,向公众开展先进典型的主题宣讲,在系统内弘扬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阵地建设,丰富健康宣教

  积极参加国家健康文化宣传基地、省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根据自身便利条件和特色,完善好健康文化宣传阵地,便于百姓获取健康知识和信息,便于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谐医患关系,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卫生计生宣传服务。

  四、拓宽思维方式 ,建设媒体矩阵

  作为宣传工作者必须要打破传统思想,强化宣传创新意识。加强卫生计生门户网站建设;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公众服务号、APP等新媒体,加大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传播。开通卫生计生官方微博、微信,定期发布服务信息,培养一定数量的“粉丝群” 。

  五、强化网络监控,正确处置舆情

  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网络和机制,加强网络舆情日常监测,负面舆情及时发现、迅速上报、得当应对,规范舆情处置、媒体沟通的流程和制度,避免舆情处置不当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增强舆情安全意识。完善新闻采访相关制度和流程,统一要求、统一口径,密切关注信访、投诉、医疗事故、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处置,及时做好舆情应对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宣传科长参加了会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