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东方人民医院组织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医务工作者的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医务人员职务犯罪。6月27日下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邀请云龙区检察院吕青检察长进行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及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剖析会。

  会上吕检察长就“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治理活动进行了深入解读,运用了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了“回扣、提成、红包、贿赂”等的概念和法律界定,为大家纠正了“肥私不损公”、“法不责众”等常见的误区。

  同时,吕检察长以身边的实例及多年查办案件的经验提醒医务人员要知晓基本法律知识,要提高法律意识。她提出医务人员要守住道德底线,守住法律底线,要避免侥幸心理和虚荣攀比心理;告诫大家要处理好权力行使关系,做好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做到对权力的合理配置和制衡,保证权力依法有效运作;要处理好人情关系;处理好金钱与物质的关系。

  杨永杰院长在剖析会结束时表示:医院会坚持各项制度的完善与监督;同时强调医务人员要坚持高尚的职业道德,坚持基本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医务人员要本着救死扶伤,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做到远离回扣,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