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7月4日上午,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模拟演练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院领导、医院相关职能、医疗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九点半,演练正式开始。急诊科接到急救中心120电话,被告知有一位禽流感疑似病人要转送到我院,预计半小时后到达。随后急诊科马上向医院预防保健科及医务科报告患者的相关情况,同时通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做好交接准备。半小时后,急诊科预检护士引导120急救车直接到发热门诊。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与穿戴防护服的发热门诊预检护士做好交接后,患者即被送入发热门诊,进行注册、挂号。

  发热门诊是此次演练的第二个场景点。在这里,发热门诊的护士对患者测量体温,咽试子标本采集,医师进行规范的病史采集,并通知预防保健科。在医生开具相关检验、检查单后,护士陪同患者进入专门的收费、检验、拍片通道。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初步诊断患者可能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发热门诊医生电话报告医务科,并请求院内专家会诊。

  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专家组成员于10分钟内到达发热门诊,进入隔离室,穿戴防护服、帽子、口罩、手套。通过会诊,该患者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患者将被收治到隔离病房。医务科上报市传染病医院“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电话报告市卫计委和市疾控中心。由医院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启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特大突发事件医疗应急处理预案》。发热门诊护士为病人办理住院手续,并电话通知院内转运急救车到位,同时通知隔离病房做好接收新病人的准备。病人在发热门诊护士护送下通过急救车按规定路线转送至隔离病房,并与隔离病房护士交接。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按相应医疗救治程序进行处置。消毒隔离技术组人员按规定对发热门诊与120急救车进行指导消毒处理。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一个小时左右,此次演练是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了解病情并进行隔离治疗。通过演练,优化流程,让医疗卫生人员准确掌握预检分诊、病例诊断、消毒隔离、病例报告、病人转运等处置流程和要求,增强我院医护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接诊处置能力。同时,演练对及时发现和解决应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