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朱启中、左菲菲喜获“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职工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韩黎雯 杨海泓)日前,市一院宣传处朱启中的摄影作品《近视手术》和康复医学科左菲菲的书法作品《江城子》均获“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职工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两部获奖作品依托风格迥异的艺术载体和表现形式,呈现出创作者独有的思想内涵和艺术追求,展现着医务工作群体厚重的人文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据悉,市一院工会响应号召、贯彻精神、广泛宣传、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大力推选,激发全院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增进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徐州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共收到淮海经济区18个城市职工群众创作的作品3000余件,数量众多、题材广泛、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旨在推动职工文化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功十三五、加快构建徐州“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贡献。

  作品鉴赏

  作品:市一院屈光手术中心学科带头人朱冉主任正为一位近视患者进行屈光手术治疗,帮助患者恢复视力,重获美丽,重拾自信。

  创作心声:把镜头对准辛勤在临床一线工作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宣传医院,为“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他荣誉:书法作品曾获徐州市总工会书画摄影展三等奖。

  作品:苏轼《江城子》草书

  创作心声:感恩医院的栽培、感激父母的培养、感谢努力的自己。

  书法伴我成长、释放压力,磨练意志、开阔思维,提升审美、陶冶性情。在墨色和线条的变化中体会到了书法中的乐趣,从书法的练习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努力传承书法名家勤奋学习的精神和刚正不阿的品行。工作中,我巧妙的将书法的悟性运用到患者康复治疗中,注重对病患个性化的管理和人文关怀。

  其他荣誉:2009年获得盐城高校联合体书法比赛二等奖

  2015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书画摄影展”优秀奖

  2016年徐州职工书画摄影大赛优秀奖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