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朱信敏走访新沂中央厨房营养餐配送企业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6月21日,徐州食药监局局长朱信敏走进新沂和美营养餐配送企业,现场了解企业运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就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副局长孟昭林、新沂局局长曹新民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走访活动。

  朱局长一行听取了新沂市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介绍,营养餐配送企业运营情况及餐饮食品质量控制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原料预处理、清洗、消毒、蒸煮、加工、分装等环节,重点查看了食品检测室,查阅了原料索证索票、销售台账、检验检测纪录和食品留样等资料,并就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不发生源头性食品安全事件。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要建立食品安全教育培训机制,对直接接触食品的工作人员要先培训、后上岗,引导工作人员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质量管控能力。三是要加强风险管控。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也是高风险业态之一。要树立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理,不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自检抽检,着力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