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开展超市冰冻海产品寄生虫感染情况调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海鲜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很多人的最爱。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海产品流入水产市场,除重金属、致病微生物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外,因食源性寄生虫污染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亦越来越突出。因此开展海产品寄生虫感染情况监测,掌握海产品寄生虫感染的基本情况,是制定各项防治策略的基础。

  邳州市作为2017年超市冰冻海产品寄生虫感染省级调查点,从年初就积极开展调查的准备工作。邳州市疾控中心采购了调查所需的设备,并派专业人员参加省寄研所举办的食源性寄生虫监测技术培训班,掌握了海产品寄生虫检测的相关技术。6月14日,徐州市疾控中心和邳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一起到当地超市采样青占鱼、黄鱼、带鱼、鲈鱼、多宝鱼等冰鲜海鱼共50余条,并在邳州市疾控中心展开寄生虫检测,检测结果将为徐州市食源性寄生虫防治提供依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