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举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暨疾病监测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适应传染病防控工作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监测和疫情报告质量,提升业务人员实际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工作质量及疾病监测能力,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7年6月8日-9日在颖都新锦江酒店举办了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暨疾病监测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管理人员和免疫规划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毕俊主持。会议内容涵盖了疾病监测中的设计、执行与效度评估、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功能及统计规则、传染病自动预警系统介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要求、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与控制、急性迟缓性麻痹(AFP)病例监测、《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水痘监测与报告工作的通知》解读等。会议还对2016年全市传染病疫情进行了分析,就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展开了讨论。最后,毕科长强调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各地严格按照传染病疫情报告规范和疾病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全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及疾病监测工作。会后针对培训内容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这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及疾病监测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为今后全市传染病疫情报告质量和疾病监测水平的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