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关注老年痴呆——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走进社区宣传活动报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使社区老年人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2017年6月7日上午,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联合徐州市健康保健研究会, 走进社区,为铁路退休老干部们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 关注老年痴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承办,康复医学科主任项洁教授做了关于《关注阿尔兹海默症》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项洁主任结合临床真实的病例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老人们详细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症)的征兆表现、高危人群以及预防、治疗措施、相关养生保健知识,并与在场的老人们互动,语言诙谐幽默、通俗易懂,一套简单实用的防老年痴呆手指操的现场全员操练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整场讲座精彩生动,深受老干部们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康复医学科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干部们进行了系统的老年痴呆症筛查测试和记忆障碍的评估, 耐心解答老干部们提出的各种有关老年疾病康复治疗的相关问题,指导老年人如何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症。同时,免费给在场所有老干部们发放可记录个人信息的黄手环,为老人的出行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地关爱老年人,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通过本次活动,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健康、送爱心。进一步扩大了徐医附院康复医学科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项洁主任和市健康保健研究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综合性医院如何继续开展延伸医疗服务。双方交流之后,都希望之后有进一步的合作,让康复走进社区,为更多的人群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