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成功举办分子检测技术临床应用新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韩黎雯 鄂辰男)6月2日,由市一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子检测技术临床应用新进展学习班》暨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技术学习班》在云泉山庄举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副院长王书奎、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市一院副院长甄宗礼、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顾国浩教授、江苏大学副院长钱晖教授、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赵建华教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郭成杰处长出席,市一院检验科主任王丽主持开幕式。

  市一院副院长甄宗礼致欢迎辞,向参会领导、专家和与会者介绍市一院、检验科的综合发展概况以及新一院建设近况;赵建华教授、顾国浩教授、王书奎教授、俞军主任先后发表重要讲话,重点阐述本次学习班的筹备情况、举办的目的、意义,强调分子检测技术应用推广的重要性,共同表达了对市一院承办工作的认可。

  本次学习班特邀省内从事分子检测及分子标志物临床及科研的专家,对分子检测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临床中应用进行全面分析与解读,旨在为检验工作者搭建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检验学新知识、新技术的平台,提高全省检验工作者管理和检验专业技术水平,共同探讨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在临床诊断、个体化用药及预后判断中的应用价值。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王书奎教授、江苏大学钱晖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建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顾国浩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病理科叶庆教授、市一院王丽教授分别作主题授课。“非编码RNA与消化道肿瘤”、“外泌体内分子标志物在肿瘤诊断中的应用”、“肿瘤个体化治疗与伴随诊断”、“核酸全自动提取技术的应用”、“分子病理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个体化用药基因组学的生物标记物检测”六大讲座紧密围绕分子检测技术主题,各位大咖以前沿理论为支撑,结合实用检验临床案例分析和工作经验分享,为前来参会的近两百位医学检验、临床医师及对该主题兴趣浓厚的医务人员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继续医学教育盛宴。

  从市一院科教处获悉,今年市一院共有17项高层次、高规格、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国家、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获批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深化开展,有助于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加速推进“教学相长、学用相融”的医教协同改革进程,促进标准化、规范化的区域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