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2017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7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3个全民营养周,在2017全民营养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根据江苏省营养学会和省疾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徐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响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宣传活动,营造出专家引航、人人参与的氛围,使平衡膳食的理念深入人心。

  从5月14日起,徐州市疾控中心连续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登出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视频。该视频改变了传统的说教方式,以动漫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理念。全套动画片共分7集,片中设计了一位身穿粉色衣服、长着翅膀的营养小精灵“莹莹”。“莹莹”带着孩子们把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讲给妈妈听,从而将科学的营养膳食理念带给大众。通过动画人物一家的日常生活,动画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让普通大众,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们,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获取营养健康知识,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在日常生活中的理想应用,提供了范例。该系列动画视频一经推出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喜欢,纷纷点赞。

  5月19日,徐州市疾控中心联合鼓楼区疾控、鼓楼区丰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鼓楼区丰财社区白云小区市民广场开展了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全谷物,营养+,开启谷物营养健康新时代”为主题的健康营养宣传活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精心制作了6块新合理膳食营养宣传版面,印刷了5000份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宣传手册,派出5名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接受民众的咨询和解答。同时发放营养相关的海报、折页、宣传品和小礼品等,结合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向市民传递“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的理念,让群众直接体验到“膳食有指南,平衡并不难”、“营养提高生命质量,指南引领健康生活”,促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营养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通过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让营养科普走进百姓身边,在百姓身边答疑解惑,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百姓的自觉健康行动。充分体现了全民营养周活动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为全民建立营养新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