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协视察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并作指示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5月18日,徐州市政协张耀环副主席率队视察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徐州市食药监局局长朱信敏陪同视察。

  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抵达上药控股徐州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和药品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药品经营运输、产品质量控制等有关情况。张耀环副主席勉励企业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严把质量关,为群众储好药、造好药,为徐州医药行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州食药监局朱信敏局长向政协视察组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我市药品监管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徐州市政协领导分别就药品安全及监管工作等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张耀环主席对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药品监管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监管责任,构建科学有效的监管体系。落实逐级监管责任,加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药品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敢于突破敢于担当。二是创新监管手段。通过搭建双随机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解决人员不足短板,实行精细化监管,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大监管队伍能力建设。通过业务培训、作风建设等手段提高监管队伍素质;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药品监管水平。四是合理引导,加大宣传,形成社会共治。建立药品监管信用体系,引导行业自律,切实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帮助药品监管工作,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