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食药监局开展全区夏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积极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5月17日下午,泉山区食药监局联合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区97家中小学、幼儿园、看护点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100余人在风化街小学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人员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核工作,对新《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食物中毒预防和控制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学校食堂资质、布局流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个人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环节操作规范要求进行了重点指导,同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按照“江苏省学校食堂五常(5C)管理法”严格管理,要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自查自纠,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培训会上,所有参训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还与区教育体育局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提高,为积极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全面做好学校“创卫”、“创文”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