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食药监局近日开展中高考考生就餐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中高考日益临近,为督促各地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徐州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部署开展中高考考生集中就餐点食品安全联合督查工作。

  此次联合督查采取异地督查方式,对高考考生集中就餐点,包括全部考生就餐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就餐社会餐饮单位、供应考生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联合督查。督查组根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对考生集中就餐点进行资格审核,开展加工制作环境、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项目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餐饮单位落实整改,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严格依法查处。

  为提高监督效能,督查组将与当地教育、食药监部门加强联系,及时反馈督查结果及整改建议,对经整改无法达到重大活动保障条件的,由当地食药监局提请教育部门更换考生集中就餐点,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