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维护校区及周边食品安全,保护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鼓楼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食品业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业户的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索票索证备案情况、进货查验记录、消毒情况记录、饭菜留样以及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

  二是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季度检查,逐一逐项对照落实,对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开展快速抽检,及时公开抽检结果,确保学校食堂不出问题。

  三是张贴文明餐桌公约,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习惯,防止铺张浪费,结合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提高学生辨别食品真假的能力。

  四是开展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培训,强化主体责任,指导他们开展内部培训,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而全面提高学校及周边食品业户的守法意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