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积极开展“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9个部委(2017)416号文件精神,新沂市结合本地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日当天新沂市疾控中心与盐业公司联合在闹市区利民路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条、展出宣传板8块,利用音响播放碘缺乏防治知识。工作人员不停地向市民发放宣传单、无仿布宣传包、面巾纸、鼠标垫等宣传材料,现场展示了不同品种的碘盐样品。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过往市民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碘盐、孕妇和儿童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和方法,解答了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疑问;盐业公司人员示范如何识别加碘盐、怎样购买和保管加碘食盐的常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多份、无仿布包220个、面巾纸300包,接受市民咨询200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让新沂人民了解了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的危害及补碘措施,增强广大群众对碘缺乏危害和坚持科学补碘重要性的认识,巩固了新沂市消除碘缺乏病成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