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食药监总局等28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加快推进“诚信徐州”和徐州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日前,徐州市食药监局会同市信用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徐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通知》。

  《通知》要求,市级层面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联合惩戒工作由市食药监局、市信用办牵头,市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各部门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引导,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处室,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最大程度发挥联合惩戒的效力。《通知》明确,各级食药监部门应通过本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定期向参与失信联合惩戒的部门提供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名单信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据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失信情节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徐州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备忘录》,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供的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在政府性资金安排、发行企业债券、政府采购、土地供应、信贷融资、股票发行、公司设立、资格资质认定、通关业务办理、海关认证、税收管理、评先评优等领域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通知》的出台,进一步推进市级各有关部门之间食品药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和整合应用,通过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进行联合惩戒,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有利于加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