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5·11世界防治肥胖日大型义诊活动走进泉山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5月11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房主楼西侧广场人头攒动。徐医附院胃病治疗中心联合外联部、宣传科、保卫处、总务处、肥胖及代谢性疾病多学科联合协作组、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以及泉山区卫计委、民政局、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举办2017年世界预防肥胖日大型义诊活动。泉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樊祥受邀参加了活动。

来自内分泌科、营养科、骨科、心内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减重外科、整形外科等专业的知名专家现场答疑,接受免费义诊咨询。他们介绍了微创代谢减容手术相关问题、术后皮肤松弛等美容技巧,肥胖及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心理评估、分析、咨询、疏导及治疗、膳食营养指导、呼吸睡眠监测的指导和肥胖及糖尿病的科普知识。活动共为近300名市民提供咨询,同时免费提供了测量血糖、血压、身高及体重等项目。

5月11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防治肥胖日。肥胖症已经成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也是当今社会仅次于吸烟的致死原因。目前中国人体超重人群达2亿,肥胖者超过9000万。每年为肥胖相关性疾病医药费的投入更是数以百亿人民币计。通过此次义诊,普及了肥胖症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保健意识,提醒了群众关注体重,远离肥胖困扰,从而减少肥胖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