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医院为幼儿教师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庆祝国际护士节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发全院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工作热情,5月11日,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仁慈老年病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徐州市星光实验幼儿园,为教职工们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首先护士们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抢救的作用,针对幼儿年龄的特殊性,护士又重点讲解了幼儿心肺复苏术和成人心肺复苏的不同之处及应重点注意的方面。为了让广大教职工们对心肺复苏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护士们指导教职工们对假人进行模拟,使大家更深入的掌握急救要点和注意事项。

  然后,又为大家讲解了幼儿被食物卡喉适用的“海姆立刻急救法”。

  最后,护士长又为教职工们讲解了一些关于“幼儿溺水”、“晕厥”、“一般外伤”、“烫伤”、“骨折”等幼儿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

  现场的互动气氛热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护士长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培训,教师们都纷纷表示,以后除了做好安全预防工作,也知道了该如何更科学地处理孩子的意外伤害,真是一次受益非浅的学习。

  本次活动是财贸医院为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白衣天使们通过本次活动,把精益求精的护理技术、健康知识延伸到院外,倡导全民合理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广大患者和群众远离意外,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